脈衝光的原理?

是一整段高能量多波長的光療法,比單一波長雷射應用廣泛且更為溫和,
可針對色素斑、血管擴張、細紋等多種老化皮膚問題,選擇不同的波長及能量範圍,
進行全面性改善。治療時間短、沒有侵入性傷口,不會影響外觀,由內而外漸進式達到改善的效果。

 

脈衝光的適應症?

表淺色素斑(曬斑、雀斑)、膚色不均、血管病灶、、光動力治療(如青春痘)

 

脈衝光術前注意事項?

1.孕婦、光敏感皮膚及病毒等感染性傷口,治療前應由醫師評估。
2.若皮膚乾癢不適、曬傷、溼疹、毛囊炎、一個月前過度日曬或色素沉澱等的部位,不適做治療。
3.曾有局部麻醉藥膏過敏的患者請於術前告知醫師。
4.臨床上為避免副作用,常需多次治療。

 

脈衝光術後注意事項?

1.治療後如有些許紅腫、溫熱感乃正常現象,約幾個小時後會逐漸褪去。如果紅腫現象較嚴重,可冷敷消除。
治療後隔天於色素斑或皮膚暗沉處,會出現一些薄痂,大約3~5天會自然脫落,痂皮勿自行摳除。
2.可正常洗臉、上妝,需避免可能造成感染或刺激皮膚之行為,如:去角質、塗抹刺激性保養品、泡溫泉等。
3.治療後偶爾會有水疱或輕度皮膚破皮現象,依醫師指示照顧傷口,如有需要請回診進一步處理。
4.需加強防曬,預防反黑(即發炎後色素沉澱)。

 

脈衝光術後可能併發症?

1.如有反黑現象(即發炎後色素沉澱),臉部約3~6個月,其他部位約6~12個月可自然消褪。
2.如有傷口感染或化膿,請回診治療。

 

脈衝光治療案例 (以下均為個案‧並非每個人皆可達到)

 

◎內容摘錄自台北市衛生局「醫學美容專區」網頁
◎對於內容有任何疑問,請洽詢專業醫護人員

◎其他雷射項目:光織雷射、飛梭雷射、氦氖雷射、水飛梭、鉺雅鉻雷射﹐歡迎洽詢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