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晶瓷是什麼?

微晶瓷是一種合成的生物軟性陶瓷,其主成分為羥基磷灰石鈣(Calcium Hydroxylapatite),簡稱CaHA。
此成份已經被廣泛應用在醫學產品多年,目前也被運用在醫學美容上,做皮下填充劑的使用。 微晶瓷治療相較於玻尿酸與膠原蛋白,能提供組織更佳的結構支撐。
研究指出:相同的塑形療程中微晶瓷所需體積明顯較少。
膠原蛋白:微晶瓷僅需其50%的體積
玻尿酸:微晶瓷節省了30%的體積
單一針劑,瑞得喜微晶瓷提供您較玻尿酸或膠原蛋白更佳的立即治療效果。

 

微晶瓷的適用範圍?

1、 隆鼻、豐頰、下巴。 2、 除皺紋,例如:法令紋、嘴角紋填補。 3、 臉部脂肪萎縮、疤痕修補。

 

注射微晶瓷植入劑是否有任何的副作用產生?

最普遍的副作用是發紅、瘀傷、或腫脹。這些副作用通常只持續一陣短暫的時間並逐漸穩定自然。
就像一般皮膚注射的治療過程,會經歷注射後的反應期。至今未有微晶瓷的不良反應與
排斥發生(超過1,000,000單位的療程)。建議在治療前,將您可能經歷過的任何副作用向您的醫師報告。

 

微晶瓷是否為永久性的植入劑?

不是,微晶瓷是一種長效性可分解的植入劑。在接受注射後,經過一段時間,
微晶瓷會緩慢的藉由身體的新陳代謝被分解,此過程會因個人新陳代謝的速率不同,而有所差異。

微晶瓷晶球會緩慢的崩解並透過正常的新陳代謝過程吸收

 

微晶瓷是否可以注射在其它植入劑之上?

根據實際臨床運用,微晶瓷可注射在存有其他植入劑的治療部位上,
如膠原蛋白或玻尿酸等植入劑,但不建議注射在其它的永久性植入物(劑)上。
如有其它療程問題,請洽詢您的醫師。

 

微晶瓷是否可以注射在其它植入劑(物)之上?

根據實際臨床運用,微晶瓷可注射在存有其他植入劑的治療部位上,如膠原蛋白或玻尿酸等植入劑,
但不建議注射在其它的永久性植入物(劑)上。如有其它療程問題,請洽詢您的醫師。

 

微晶瓷的療效可維持多久?

治療的效果將因人而異。在臨床上的研究,接受過微晶瓷治療的患者中,
其療效約可持續1年半以上至兩年,但每個受術者視其情況不同會有所差異,
這些條件包括個人的:年齡、膚質、生活形態,以及其肌肉組織的活動力等。

 

手術前注意事項

1、若有皮膚病變、免疫力系統異常或服用特殊藥物的人,可以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。
2、懷孕、癌症治療、服用抗凝血劑者,不適合此項療程。
3、如果您是比較敏感或是怕疼痛的病人建議您要使用麻藥,麻藥須在治療部位停留約30分鐘才可以開始治療。
4、注射時效不能保證,因個人體質差異影響。除皺效果與約天至兩週出現,瘦臉則於兩週至四週有效果。
5、治療部位皮膚有發炎現象者應先將發炎治好。
6、有藥物過敏病史者要告知醫師。

 

手術後注意事項

1、注射治療後,可能會有輕微發紅、腫脹、搔癢及注射部位有柔軟鬆弛的觸感等症狀。
這是注射後會有的正常現象,這些不適應的情況通常會在幾天後消失。如這些現象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發生,請立即詢問您的主治醫生。
2、直到初期腫脹及發紅情形消除前,請避免暴露注射區域在極熱(三溫暖或日光浴)或極冷的地方。
3、注射後6小時內,請避免接觸注射區域。
4、注射後一週內,避免日光浴、蒸氣室或到極冷的地方,因為有可能會使填充物在與皮膚組織結合前發生變質。
5、如果先前曾經有臉部泡疹的問題,則在針頭扎針處會有引發其他泡疹的危險性(如唇泡疹)
,屬正常現象,請勿擔心。若您之前曾經有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服藥情況,請注意這會有增加注射區域淤青或流血的可能性。
6、當療程結束後7~10天,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。

 

微晶瓷治療案例 (以下均為個案‧並非每個人皆可達到)



 

◎內容摘錄自台北市衛生局「醫學美容專區」網頁
◎敬請細心照顧傷口,如有任何疑問,請洽詢專業醫護人員

◎其他微整形項目:伊漣絲、藍鑽魚骨線、蛇牙線、艾利斯精靈針﹐歡迎洽詢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