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準的唇形是上唇比下唇稍薄,約1:1.5的比例,除此之外,
還要搭配整個臉部輪廓、五官位置,才稱得上是完美的唇形。
由於不同人對於美的標準不同,欲豐唇/縮唇者,要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唇型,
並與醫師有良好的互動溝通,手術後才能有滿意的效果。

 

豐唇手術方式

豐唇是將填充材料藉由注射或填充來完成,
目前的選擇方式有:注射玻尿酸、注射膠原蛋白、注射Gore-Tex材料與自體脂肪移植。
1.注射玻尿酸: 此豐唇方式是將玻尿酸注射至唇部,讓雙唇更立體飽滿,其手術簡單、不需要動刀,屬微整形。
2. 注射膠原蛋白: 此豐唇方式是將膠原蛋白注射至唇部。
3. 注射Gore-Tex材料: Gore-Tex是一種人工填充物,安全性高且與人體有極佳的相容性。
4. 自體脂肪移植: 自體脂肪移植是抽取身體的脂肪組織(大多是腹部、臀部或大腿部),
經過專業的程序,分離出純正的脂肪,再透過注射的方式進入唇部,達到豐唇效果。
術後約一年左右,可依照個人狀況做少量移植,補充被吸收掉的脂肪。

 

豐唇手術注意事項:

1. 要與醫師有良好的互動溝通,討論適合自己的唇形,最好攜帶自己想要的唇形照片。
2. 雖然豐唇手術基本上的危險性不大,但還是須先問清楚每項手術可能會造成的副作用。
3. 術後唇部應避免日曬與按壓。
4. 手術後一周禁菸酒、禁刺激性飲食。

 

豐唇手術案例 (以下均為個案‧並非每個人皆可達到)

◎敬請細心照顧傷口,如有任何疑問,請洽詢專業醫護人員

 

縮唇手術方式:

縮唇是將嘴唇內側過剩的黏膜與軟組織切除,然後予以縫合,達到削唇效果;
除了可以讓唇部變薄外,還可以改變唇形、製造唇部線條。

 

縮唇手術注意事項:

1. 要與醫師有良好的互動溝通,討論適合自己的唇形,最好攜帶自己想要的唇形照片。
2. 術後會有約一星期的腫脹,須注意清潔與保養
3. 術後一周禁菸酒、禁刺激性飲食。
4. 術後1-3個月,嘴唇可能會有麻麻的感覺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