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理簡介

 

除毛過程

 

毛髮生長週期

 

由於每一種毛髮粗細不同,生長週期及毛囊在皮膚中所處位置深度特性等不同,
因此治療效果和所需治療次數也不同。不同部位所需治療的次數也不同,一般需治療 3~5 次,6~8 週一次。

各部位毛髮治療時間

(視實際治療部位面積而定)
  腋下約 5 分鐘
  比基尼線約 3 分鐘
 手部約 8-10 分鐘
  小腿部約 10-12 分鐘

 

治療前注意事項

1.孕婦、光敏感皮膚及病毒等感染性傷口,治療前應由醫師評估。
  2.若皮膚乾癢不適、曬傷、濕疹、毛囊炎、一個月前過度日曬或色素沈澱等的部位,不適 做雷射治療。
  3.曾有局部麻醉藥膏過敏的患者請於術前告知醫師。
  4.以拔毛方式除毛者(蜜蠟或鑷子拔毛),在拔毛後需待毛髮長出或至少等待4週後才可 進行脈衝光除毛。
5.治療前請勿用果酸及A酸產品。
  6.請穿著寬鬆舒適的衣物。

 

治療後注意事項

1.治療部位之毛孔周圍會稍有泛紅微腫,約幾個小時後會消褪,可冷敷約10~15分鐘或依醫師指示擦藥。
  2.治療後三天內除毛部位毛孔可能會起搔癢的紅疹,應暫停使用刺激性產品及去角質動作
,並避免洗過熱的水,以免加重症狀。
  3.偶有結痂的痂皮,約5~10天脫落,不可將它摳落,應讓其自然掉落,避免留下疤痕或色素沈澱。
  4.治療後偶而會有水疱或輕度皮膚破皮現象,依醫師指示照顧傷口。如有需要請回診進一步處理。
  5.需加強防曬,預防反黑(即雷射後色素沈澱)。
  6.避免可能造成感染或刺激皮膚之行為,如:去角質、塗抹刺激性保養品、泡溫泉等。
  7. 如有雷射色素沈澱,臉部約3~6個月,其他部位約6~12個月可自然消褪。
  8.如有傷口感染或化膿,請回診治療。

 

日式光纖除毛治療案例 (以下均為個案,並非每個人均可達到 )

 

日式光纖治療案例 (以下均為個案,並非每個人均可達到 )

 

◎內容摘錄自台北市衛生局「醫學美容專區」網頁
◎對於內容有任何疑問,請洽詢專業醫護人員

◎其他雷射項目:光織雷射、飛梭雷射、氦氖雷射、水飛梭、鉺雅鉻雷射﹐歡迎洽詢

Top